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作
《官德修养与公务员素质》专题讲座

时间:2013-03-06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9814
  为进一步提高青海省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品德修养, 3月5日,结合机关建设月活动,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作《官德修养与公务员素质》专题讲座。省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和西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由党组成员、副会长吴有祯同志主持......
 
  为进一步提高青海省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品德修养, 3月5日,结合机关建设月活动,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作《官德修养与公务员素质》专题讲座。省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和西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由党组成员、副会长吴有祯同志主持。

  孙林紧紧围绕传统文化“百行德为首”、“百善孝为先”的为人为官之要,强调公务人员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性,讲座中他以自身渊博的国学知识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做官先做人和做人德为先为切入点,旁征博引、对如何加强官德修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深刻阐释“德”与“孝”是做人和从政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德乃为人之本、立国之基、为政之要。为官要谨守“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公畏慎勤、清俭和节、仁爱宽恕”美德。从“慎独、慎微、惧欲、慎权、慎友、慎好、慎言行、慎始终、慎亲、慎平”十方面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

  他提出了公务员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的实现路径,一是官德与公务员素质是密不可分的,一个合格的公务员一定会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二是加强从政之德是改造自我、克服私欲、升华灵魂、提高增界的过程;三是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要做到“有维、有畏、有为、有位”;四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是锤炼官德,提升素质的重要基础;五是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成功的经验,前人的智慧是强化官德修养和提升公务员素质的有效途径;六是践行官德、规范官德、提升素质、升华境界是我们一生的重要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孙林同志的讲座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修养课,也让大家进一步懂得了做人与做事和做官之间的辩证关系,为进一步提升职业化素质,提高职业道德,建设职业化红十字干部队伍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勇气和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