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

【海南州】海南州为雅安地震灾区开展募捐活动

时间:2013-04-25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海南州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0014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抗震救灾有序展开,社会救援正在进行。雅安重大灾情也牵动着海南州各族人民的心......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抗震救灾有序展开,社会救援正在进行。雅安重大灾情也牵动着海南州各族人民的心。灾情就是命令。按照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的通知”要求,为表达对雅安地震灾区人民的爱心和慰问,为国家分忧,为受灾的当地人民分忧,海南州红十字会紧急安排,认真部署,向全州社会各界发出紧急呼吁。并主动联系海南州工商局,州工商局领导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动员全州工商系统和州县个私协会募集捐款。在胡维民副局长的带领下,向全州个体工商户、企业发出赈灾捐款倡议书200余份,亲自组织州县工商企业、个私协会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海南州红十字会、共和县红十字会联合向雅安地震灾区开展捐款活动,以支持雅安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政企联手为帮助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捐款中青海省青藏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黄河大酒店、新世纪宾馆等5家企业;个私协会会员275人;过路市民30人。

  4月24日,和煦、温暖的阳光洒满了海南大地,州县、工商局、红十字会、个私协会会员在青海湖南大街举行雅安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工商个体户和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来到捐款现场,带着对帮助困难群众的一份责任、一份关爱把自己的爱心款投入捐款箱,当日共捐献爱心款32904元。

  24日早上刚一上班,在青海湖南大街州红十字会的募捐箱前就已排起了爱心长龙。捐款活动开始,州县工商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走到捐款箱前,带头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随后,其个体户和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也纷纷走向捐款箱,100元、50元……一份份爱心带着浓浓暖意汇入了捐款箱。
  
  据悉,目前“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已在全州上下全面展开,各地正以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认真组织捐赠活动,慈善助人、爱心飞扬的氛围在海南大地越来越浓郁。截止24日下午17时,全州各县红十字统计预计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捐款698377.9元。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