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

青海首支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

时间:2013-07-0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赈济救护部  浏览次数:10389
  7月9日,由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监狱管理局联合组建的“青海省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这是青海省首支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命名授旗仪式现场
  7月9日,由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监狱管理局联合组建的“青海省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这是青海省首支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常德等领导出席授旗仪式。孙林会长为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授旗,并为救援队配发了价值15万元的装备。

孙林会长为监狱系统红十字救援队授旗
  孙林会长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成立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很有价值,也很值得期待。有意义是因为红十字组织成立于1863年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是三大国际组织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个国际组织,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一个普遍的理念,一个朴实的观念,红十字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把法律和战争体现在一个系统,实现了二者之间的统一,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人道法是保护战争中的弱者,保护难民及海上船难者,还有人道法规定的其他保护的对象,同样红十字人道法博爱理念中还包括监狱系统管理的对象,对服刑人员的探望,这些都体现了一种人道的价值。红十字运动起源于人类的战地救护,但是它发展、壮大、成熟于人类的社会进步,社会越进步越和谐就越需要红十字精神,所以说成立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是很有意义的。有价值,是我们成立的监狱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全国来说应该是第一家,可以说在世界红十字的历史和世界监狱的历史上为数也不会太多,因此来说我们做的是一种开创性的、开拓性的事情,是非常有价值的。这是青海省规模最大的一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面对监狱系统这样一支有爱心、高素质的人员加入到红十字事业中,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领导为监狱系统红十字救援队配发装备
  孙林会长强调,我们成立这样一支救援队应该是在国内红十字会和监狱系统是开创性的第一,希望能够通过扎实的合作和工作,能够把青海人的淳朴、青海人的爱心表达出来、体现出来,同时祝愿监狱系统红十字救援队能够经过扎实的训练,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做得越来越好,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近期,中央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而我们这次的活动就是服务群众、走群众路线的一种具体体现。

青海省监狱系统应急救援队
  杨光局长表示,应急救援队的成立,是全省监狱系统的一件大事,为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和维护青海稳定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红十字会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是省红十字会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省红十字会对监狱系统应急救援工作的宝贵支持,更增强了我们战胜自然灾害和处置应急救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青海红十字会的有力支持下,完善各项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高监狱系统应急救援水平,全力保障监狱民警、人民群众和服刑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观摩应急救援装备车辆
  授旗仪式后,省红十字会教员为全体参加会议的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等内容的应急救护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