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2013“嫣然之旅•把爱传出去”青海行医疗队
开展患儿家访活动

时间:2013-08-2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部  浏览次数:10612
  8月19日,嫣然天使基金“2013·嫣然之旅·把爱传出去·青海行”医疗救助活动正式启动。嫣然天使基金带领的医疗专家、音乐理疗师、志愿者等组成的医疗队为我省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进行医疗救助......
  8月19日,嫣然天使基金“2013·嫣然之旅·把爱传出去·青海行”医疗救助活动正式启动。嫣然天使基金带领的医疗专家、音乐理疗师、志愿者等组成的医疗队为我省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进行医疗救助。

  “嫣然天使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夫妇于2006年倡导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救助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发起人共同宣导、动员社会资源,以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积极为嫣然天使基金筹集医疗救助资金,使更多的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得到治疗,健康快乐的成长。

  8月20日,“嫣然天使基金”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网、中国周刊、中青网和腾讯网等媒体随行前往化隆、民和、湟中等县的唇腭裂患儿家庭家访,并将他们分别接到了此次活动的合作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和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入院诊疗。

  在家访中,了解到湟中县鲁沙尔镇青石坡村的7个月大的患儿李如福家中有5口人,孩子父亲在玉树打工, 3人在家务农,全家的生计仅靠一年1万多元的收入来维持,孩子出生到现在他们全家无不在悲痛中渡过。孩子出生后不久,他们也在几家医院咨询过治疗孩子的费用及相关事宜,因为交不起手术治疗费他们望而却步。医疗队得知情况后,将患儿接到青海红十字医院入院就诊。“嫣然之旅·把爱传出去”青海行活动,对这些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的诊治带来了希望,为那些不幸的孩子重塑微笑,重建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