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省红十字会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
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时间:2013-09-23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1034
  省红十字会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红十字会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积极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针对群众缺乏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实际,大力实施“救护关爱生命”工程,开展救护知识普及行动,举办了2期全省应急救护知识师资培训班,在西宁市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水井巷社区、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建立2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33期,其中在玉树举办13期,共12138人接受培训,发放急救包6789个。通过购买政府公共服务项目,落实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专项资金200万元。
  二是努力解决困难群体实际问题。针对贫困家庭先心病患者支付医疗费困难的实际,省红十字会、青海红十字医院与山东济宁医院签署了“爱心医疗救助工程”实施协议,长期为城乡特困家庭先心病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承担医保报销后患者的自负部分,并报销患者及一名陪护家属的往返交通费。目前已有21名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者前往济宁医院接收治疗。开展了2013“嫣然之旅——把爱传出去·青海行”活动,为46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手术。玉树博爱助残活动为83名肢残人员发放87件康复器具,投资达90余万元,玉树先心病儿童专项救助工作近期也将及时开展。安排19.64万元,委托青海福利慈善医院为玉树982名福利院孤寡老人和孤儿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为称多县拉布乡车索村安排了60万元资金的“博爱家园”项目,作为玉树灾后重建“博爱家园”试点推进。为西宁市红十字会安排了贫困家庭慰问金5.6万元,为西宁市城中区、大通县、湟中县和海东市循化县安排了23万元救灾救助款。为7名贫困患者、贫困家庭安排了2万元救助金。
  三是加强红十字救援队救援装备建设。针对应急救援队装备不足的问题,为蓝天救援队调拨了一套液压破拆设备,为新组建的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配备了11平方米帐篷5顶、凉棚10顶、双肩急救包100个、睡袋30个。根据总会要求,依托省红十字会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了青海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
  四是建立制度改进作风。针对制度不健全的实际,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实施意见》、《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五条规定》、《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装备管理办法》等长效机制,正在制定《省红十字会救助制度》、《省红十字会信息公示制度》、《省红十字会党支部十条学习制度》等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