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青海省红十字会设立“李成环爱心基金”

时间:2014-01-28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部  浏览次数:13113
  1月27日,爱心人士龚大锬向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设立“李成环爱心基金”,仪式在省红十字会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副会长才让卓玛,秘书长马常德,NGO骨干代表及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1月27日,爱心人士龚大锬向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设立“李成环爱心基金”,仪式在省红十字会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副会长才让卓玛,秘书长马常德,NGO骨干代表及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龚大锬、李成环夫妇是甘肃省兰州市人,2010年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龚大锬于震后第三天来到玉树,并在灾区连续奋战19天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并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失去父母的孤儿。2012年11月,刚与龚大锬结婚不久的李成环明知已有身孕,但为看望慰问玉树的孤儿,将蜜月之旅变成爱心之旅,坚持和丈夫来到玉树,为当地的孤儿送去了700双棉鞋。返程途中因雨雪天气发生车祸,不幸去世。

  为弘扬李成环的高尚品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青海省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者龚大锬共同发起成立“李成环爱心基金”,该基金由龚大锬同志捐赠10万元,省红十字会出资3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主要用于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心理救援、健康关怀、应急救援、社区服务及发展红十字志愿者、志愿者传播红十字精神等。为管好、使用好“李成环爱心基金”省红十字会制定了“李成环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基金的管理实行“独立核算、专款专用、专账管理”的原则,并及时在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公示。
  “李成环爱心”基金的设立,是省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志愿者管理上做出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我省NGO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