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海南州】海南州红十字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4-03-05   来源:海南州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0126
  3月4日下午,海南州红十字会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州委关于第二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对我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3月4日下午,海南州红十字会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州委关于第二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对我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海南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朱德辉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督导组组长卓玛端智和其他四位成员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如举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朱德辉同志对我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执行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重塑优良机构文化的良好契机。
  朱德辉同志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他向大家重申了中央的有关要求,明确了这次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采取的重要方法是中央带头,自上而下;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本动作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切入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二十一条措施和州委州政府二十四条措施精神;要取得的成果是切实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全会党员干部从知行合一的高度,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做到学习到位、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精神。
  朱德辉同志指出,我会党员干部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务求实效。要坚决反对“四风二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要落实规章制度约束。在分析我会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二问题”方面的问题时,他具体指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我会的表现。他说,这些问题是我们的干部群众怀着对红十字会会的真挚情感,从关注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的,随着活动向纵深推进,也许还会有更深刻的问题被发现和提出,我们一定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他在会上代表班子承诺,一定带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朱德辉同志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要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彰显特色促进发展,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弘扬红十字神、凝聚干部群众智慧力量、提升我会社会形象、增强公信力、兴会强会和战略转型的强大动力;要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要注重学用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卓玛端智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朱德辉同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会党组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红十字会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朱德辉同志的动员讲话对开展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他代表州委督导组讲了三点意见。他首先强调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就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他表示,督导组要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他强调,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一环节都要有群众有序参与。具体到填好领导班子作风和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表,他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正确对待,负责任的表达自己的意见、看法和建议,真诚地帮助领导干部看到在“四风二问题”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这次民主评议取得较好的效果,为找准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