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

青海省第13、1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周江、昝文佩赴京捐献

时间:2014-05-2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造血干细胞青海分库  浏览次数:13602
  5月21日,省红十字会和青海大学举行为我省第13例、1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有祯,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以及捐献志愿者周江、昝文佩的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欢送仪式......

 

    5月21日,省红十字会和青海大学举行为我省第13例、1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有祯,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以及捐献志愿者周江、昝文佩的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欢送仪式。 
 
  周江、昝文佩是青海大学2012级学生,是青海省红十字会第13例、1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两位同学均于1994年5月出生,刚刚度过了他们20岁的生日,今天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诠释了对人生的理解和对生命的敬畏,两个生命将因他们的这种大爱而得以延续。
  在欢送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吴有祯、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分别向周江、昝文佩两位同学颁发了青海省红十字志愿者证、佩戴了绶带、志愿者胸牌,并赠送鲜花。吴有祯副会长高度评价了周江、昝文佩两位同学的无私奉献、捐髓救人的人道善举。他说:“周江、昝文佩两位同学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崇高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高贵品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人道宗旨,是全省红十字志愿者的骄傲,也是当代青年的骄傲。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不仅要把红十字精神和人道理念宣传好,更重要的是让爱心发扬光大,传递青春正能量”。周江同学表示,自己能有机会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另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使自己的血液在别人身体里流动,产生生命的活力,这种生命的奇迹,想一想,自己也很感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坚定地兑现我所做的承诺。 
  昝文佩同学表示,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感到十分开心,相信这次捐献将会对自己的一生产生积极的影响,仪式现场充满着祝福,传递着爱。
  据悉,周江、昝文佩两位同学将在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5月23日启程,赴京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和移植,随后周江、昝文佩两位同学的“生命种子”以最快的时间移植到患者体内,两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将被成功挽救。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