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

青海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实现捐献愿望

时间:2014-05-2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部  浏览次数:13937
  5月29日上午,青海省第13、1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平躺在床,随着采血泵的启动,鲜血从他们体内缓缓流出,一次次的被分离、再回输,造血干细胞也一点点的被采集出来……

  5月29日上午,青海省第13、1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平躺在床,随着采血泵的启动,鲜血从他们体内缓缓流出,一次次的被分离、再回输,造血干细胞也一点点的被采集出来……

 
  刚刚才满20岁的捐献者周江是来自青海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热爱医学的他不仅传递了满满的爱心和正能量,在京期间也详细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方面的知识,他表示自己的这一次决定是他大学时光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他将来从事医务工作最美好的开始,今后他将会激励更多像他这样幸运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志愿者昝文佩也刚满二十岁,他的父母都是善良朴实的乡镇教师,从小在父母耳濡目染的教育下,他就懂得乐善好施的道理。因为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使他更加坚定了此次的决定。5月31日就是文佩20岁的生日了,他说:“捐献再生的血液,可以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无怨无悔!这也算是此生给我自己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管理中心医疗服务部张雷部长前往医院进行慰问,给两名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鲜花,感谢他们用无私的大爱换回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和两个家庭的团圆。

 
  同年同月出生、来自青海同一所大学的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人生的理解和对生命的敬畏,两个生命将因他们的这种大爱而得以延续,愿这些承载着志愿者大爱的生命种子在患者体内茁壮成长,早日摆脱疾病的痛苦。他们也由此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第4202、4203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