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海北州红十字会赴西宁市红十字会考察学习交流

时间:2014-09-30   来源:海北州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0561
   9月25日至26日,海北州红十字会及各县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一行11人,在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的带领下,前往西宁市红十字会交流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及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

   9月25日至26日,海北州红十字会及各县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一行11人,在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的带领下,前往西宁市红十字会交流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及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

 

        交流活动中,海北州红十字会一行参观了西宁市群众性初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水井巷社区红十字会、观摩湟中县红十字会项目资料及塔尔寺急救站、城东区育才小学红十字会。
 

  西宁市红十字会马伟福常务副会长详细介绍了西宁市红十字会基本工作情况,各基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红会的运作模式、卫生救护培训、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打造品牌等情况。
        在听取了西宁市红十字会及基层组织红十字会的经验介绍后,海北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旭贞表示,这次带领州红十字会机关和各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来到市红会,就是来感受、学习和借鉴西宁市红十字会省内领先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市红会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培训、博爱救助、志愿服务、红十字精神传播等核心业务有机地融入社区、医院、学校建设工作中,通过基层各类组织,以项目形式落地生根,社会效果明显,值得我们学习。她表示,红十字会服务对象在基层,依靠力量也在基层。只有建立和健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才能把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基层。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主要建立在社区、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和农村,依靠会员和志愿者开展工作。双方还就志愿者工作社会化动员方式、规范管理机制、志愿者工作发展理念和运作方式以及红十字工作领域等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