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海省红十字会驻村工作组以“博爱家园”为平台
落实“两讲两促”工作任务

时间:2015-04-0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2363
  省红十字会“两讲两促”活动驻村工作组,以凉尔湾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为平台,检查、督促、指导、跟进“博爱家园”软、硬件建设,以项目建设为平台,向村民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各项惠农支农强农政策。凉尔湾村共有179户970人,以农业生产为主,劳务输出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省红十字会“两讲两促”活动驻村工作组,以凉尔湾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为平台,检查、督促、指导、跟进“博爱家园”软、硬件建设,以项目建设为平台,向村民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各项惠农支农强农政策。

  凉尔湾村共有179户970人,以农业生产为主,劳务输出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作为省红十字会定点帮扶村,会党组高度重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投资35万元,实施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一是扩建63公里田间道路和硬化村主干道,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二是修建红十字志愿者工作室、村卫生室和红十字博爱广场;三是配置办公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四是成立村级红十字会,发展招募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卫生健康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五是为有致富愿望和能力的村民投放生计基金,实现资金滚动发展,让贫困群众受益。

 
  驻村工作组走村入户听取意见建议,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发放问卷调查了解,进农家门听百姓言,仔细了解、调查项目进展及成效,村民对项目实施参与度高,项目实施见到成效。村道的扩建和硬化,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农业生产活动,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志愿者工作室和村卫生室的建成,使红十字志愿者有了自己的活动场所,方便了群众就近看病就诊。博爱广场的建立,为村民提供了文化活动、防灾避险和集中学习场所,村红十字会在学校操场和博爱广场设立了应急避难场所标示牌,村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卫生健康和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和各类文化娱乐活动,推动了红十字知识进农村,丰富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广大村民尤其关心“博爱家园”生计基金申请和使用,驻村工作成员认真讲,村民仔细听,并将申请生计基金后的致富计划告诉工作组,与工作组一道共同探讨、研究和谋划发家致富之路。

 
  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的实施惠农利民,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驻村工作组要求村“两委”和村红十字会认真做好项目硬件设施的维护,认真做好软件建设,让村民更好地享受到项目成果,享受到各项惠农支农强农政策带来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