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郝鹏主持召开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力以赴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

时间:2015-06-13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1469
  6月11日,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郝鹏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深化医改这场攻坚战,把“打造健康中国”的目标和要求在青海落实好,把全省580万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障好。


  6月11日,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郝鹏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深化医改这场攻坚战,把“打造健康中国”的目标和要求在青海落实好,把全省580万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障好。
  郝鹏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我省承担的一项国家级改革试点,是维护各族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近年来,我省医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很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国家对医改工作抓得很紧,全国各地特别是其他试点省份都在大力推进改革,我们必须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思想意识,不负厚望,锐意进取,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郝鹏强调,今年我省的医改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确定的改革方向和改革路径,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前期改革成果,不断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同时要大力推进新的改革任务,努力在一些重要领域和改革措施上先行一步,取得新的成果。一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认真贯彻“破、立、改、控、保”的要求,全面展开市州级公立医院改革,同时要巩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成果,积极探索省级公立医院改革。要科学规划公立医院布局,深化医院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和绩效考核,努力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力争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二要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要调整医疗资源布局,完善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大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以首诊为核心,以医保付费改革为引导,积极推进和探索全科医生、医师多点执业、双向转诊、建立医疗联合体等制度,着力构建新型医疗秩序。三要进一步完善全民医保体系。要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完善大病保险及医疗救助制度,进一步在“保基本、兜底线、建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医保托得住、患者负担不增加、医院有动力,“医、患、保”三者共赢格局。四要加快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改革。要转变政府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以省为单位集中采购和医疗机构联合采购相结合的新机制,保障药品和医用耗材的质量和供应,切实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郝鹏强调,省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政府要把医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形成全省医改工作合力。
  马顺清、高华出席会议。(李欣)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