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关于在会机关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5-12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10787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认真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青直工委〔2015〕26号)精神,结合我会工作实际,现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党支部: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认真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青直工委〔2015〕26号)精神,结合我会工作实际,现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5月至12月。
  二、人员范围
  会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三、活动内容
  为贯彻落实好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组织开展好以下6项活动。
  (一)开展党纪政纪法规知识集中教育培训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党纪政纪法规知识集中教育培训,请省内知名专家等授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依规依纪自觉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意识。
  (二)组织集体观看电影《南平红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树立为民奉献精神。把观看影片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各支部召开座谈会,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
  (三)组织新任副处级干部参加省直工委举办的廉政法规教育培训和廉政教育测试。增强新提任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活动。一是在建党94周年前夕,由会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其他党组成员按年初计划分别上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支部成员讲党课。二是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作用,在“七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廉政书法比赛、摄影展、座谈会和体育比赛等形式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使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国法、廉洁秉公用权意识不断加强。
  (五)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依法从政和廉洁自律意识。
  (六)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各支部结合党员干部岗位工作实际,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围绕廉政法规,紧盯“四风”问题,拓展廉政教育形式,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能力。廉洁自律承诺书一式两份,由支部和机关党委各保存一份,于6月底前完成。
  四、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切实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
  2、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3、形式多样,务求实效。发挥自身优势,密切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把主题教育活动搞出特色。
  
  
                       中共青海省红十字会机关委员会
                          2015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