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海省红十字会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时间:2015-09-2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0566
  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党组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良好的选人用人作风,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的提供了坚强保证。
  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党组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良好的选人用人作风,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的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是始终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会党组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坚强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教育干部职工自觉把红十字事业融入到全省发展大局,提升了党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建立健全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定期检查,形成制度,保证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时间。
  二是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始终坚持以《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为指导,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工作实绩、注重“公认”,突出公平公正、注重任人唯贤,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观念,扩大干部工作民主,推行领导干部竞争性选拔工作,把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责任上敢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始终严格执行干部选拔工作程序,消除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差错和失误,主要领导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依据干部任用政策法规办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用人氛围和正确的用人导向。
  三是始终严格干部人事工作的监督。认真执行干部配备政策,严格按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干部,制定了职位说明书,做好定岗定责,做到人岗相符。严格干部选调工作、干部交流、人员选调工作,驻会纪检组、机关纪委全程参与,会党组认真研究,防止了干部交流、选调中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进人用人。
  四是始终重视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自2011年以来连续开展“能力建设月”和“党建建设月”活动,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课,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学者、香港红会专家授课,每名干部确定研究一个公益组织课题,逐一交流互学等多种形式方法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内容涉及政治理论、廉政建设、法制理念、业务知识、民族团结等,优化了干部知识结构,加快了红十字会职业化进程。积极创造干部培训条件,采取选送干部到总会、省委党校进行短期培训,鼓励干部在职学习取得学历,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等措施,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近两年来会机关干部都普遍参加了不同层次、不同内容、不同时间的培训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