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海省红十字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5-10-16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10735
  10月14日、16日,省红十字会分别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两次学习研讨会,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会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10月14日、16日,省红十字会分别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两次学习研讨会,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会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组织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在全省认真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党组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分别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梳理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个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把岗位和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谈认识、讲体会,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党组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是每个领导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循的为官之道,是各级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能否按照规范使用权力的理论指导和思想保障。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重点交流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对“严以用权”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认为,要做到严以用权,就必须做到“四个清楚”,一是必须清楚权从哪里来。心中始终要有“敬畏”二字,时刻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二是必须清楚权为谁所用。心中始终要有“责任”二字。要对人民负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人民公仆。才能使权力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才能与人民群众建立血肉联系,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是必须清楚如何对待权力。心中始终要有“担当”二字。权力观,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待权力问题的基本看法和态度,是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有什么样的权力观,就有什么样的权力使用行为。深刻体会“权力意味着担当”内涵,困难面前敢于亮剑,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原则面前明辨是非,弘扬正气,认真做事。只有严格遵守规范和制约权力的各项规章制度,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公正无私地行使权力,任劳任怨地履行职责。四是必须清楚怎样使用权力。心中始终要有“界限”二字。领导干部始终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在腐蚀、引诱面前不动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实现心里重视、行为规范、制度约束和社会监管,真正把权力看成一种责任、一种压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权力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好事实事。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只有始终保持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的定力,始终保持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警觉性,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能做到廉洁从政、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下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副处以上干部的研讨发言,既是检查教育活动的汇报会,又是第三专题推进会。大家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到位,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长期工程,各部室、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变专题教育为自觉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机关党建、效能建设、“三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的融合起来,要与年度业务工作、项目拓展、制度落实、党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与“三基”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推动工作水平,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上求实效。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标,做好各项工作的督导落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前准备谋划,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在严与实上下功夫,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