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海省红十字会菜籽湾村驻村扶贫工作开局良好

时间:2015-11-1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0214
  省红十字会驻民和县古鄯镇菜籽湾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以来,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民和县扶贫工作实际,全力配合古鄯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托村“两委”力量,深入调研村情民情,坚持精准扶贫理念、凝聚扶贫攻坚共识、谋划共享发展规划,驻村扶贫工作开局良好。
  省红十字会驻民和县古鄯镇菜籽湾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以来,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民和县扶贫工作实际,全力配合古鄯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托村“两委”力量,深入调研村情民情,坚持精准扶贫理念、凝聚扶贫攻坚共识、谋划共享发展规划,驻村扶贫工作开局良好。
  一是抓党建,加强精准扶贫工作领导。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以村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为切入点,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对村党员活动室进行了修缮,为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活动,凝聚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合力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工作队在入村后第一个固定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明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村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一名党员都要力争成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把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好方针、好政策传达到每个群众中,把中央精准扶贫的工作理念落实到脱贫致富的具体行动中。
  二是搞调研,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的放矢,扶贫工作队走村串户、访贫问苦,了解掌握每一户家庭的收入、诉求等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积累了第一手资料。近一个月来,工作队深入全村4个社走访贫困群众38户。通过走访,在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的同时,使广大群众对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推进精准扶贫奠定了群众基础。
  三是集民智,谋划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精准扶贫事关全村百姓的福祉,扶贫工作队广泛发扬民主,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和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多方听取群众对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先后收集了加强党支部建设、村文化广场建设、村农路建设、劳务输出、危房改造等10余条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扶贫工作队将借助单位的力量,争取多方支持,并将精准扶贫工作与红十字核心工作内容相融合,与红十字博爱品牌建设共推进,整合社会人道资源,搭建社会扶贫工作平台,共同参与精准扶贫事业发展。
  四是抓项目,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为古鄯镇中心学校捐赠一个价值3.3万元的红十字书库,目前1333册图书已全部到位,涵盖中外经典、科普、教辅、工具书等十多个大类,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有益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实现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的愿望,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五是促发展,全力抓好当前农村重点工作。扶贫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协助村“两委”扎实开展当前农村重点工作,把秋季玉米覆膜工作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头等大事,截止11月10日,全村共完成覆膜任务600多亩,该项工作走在了全镇前列。加强低保调整政策宣传,对8户50名低保对象进行了低保调整,完成了全村低保调整工作任务。积极推进了2016年新农合收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