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5.1(总第13期)

时间:2015-03-27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5845
  昆仑博爱2015.1(总第13期)……

基层动态

海南州红十字会
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扎实有效

  2014年,海南州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公众在参与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打造“救护关爱生命”品牌,全州共完成培训10162人次,完成了年度任务的220.9%。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加强培训工作领导
  州红会将应急救护培训列入全年重要议事日程,分解细化培训工作任务,完善培训计划,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了州县红会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全面完成应急救护培训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明确培训工作目标
  州红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培训”的原则,将全州培训任务按照各县常住人口数的1%分解培训任务,确定了全年4600人次的培训任务。各县红十字会大力推进救护培训“七进”,培训人群做到全覆盖。
  三、完善培训内容
  在培训工作中,结合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大纲要求,结合当地多发病、常见病的情况,突出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特点,不断完善培训工作内容,涵盖了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四项技术)急救基本技能。强化群众对中毒(化学和食物)、触电、溺水、烧伤、急症等意外事故及家庭急救的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四、严控培训质量
  州、县红十字会坚持把质量管控贯穿于培训工作的始终,坚持做到严格规范施教。采取影像资料,教学互动等培训手段,面向广大学员开展由浅而深、通俗易懂的教学,使学员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坚持演练结合。使学员理论知识上掌握熟练,实践技能操作规范。既提高了学员的动手能力,又巩固了培训教学的效果。
  五、培训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一是师资力量难以保障。二是由部分学员对于救护细节的理解不够透彻;三是现有的急救体系和应急救护能力远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需要。
  六、社会效益明显
  一是社会带动和辐射效益明显。接受救护培训的人员通过不同方式和渠道将救护技能和理念向亲人、朋友及社会各界群众积极传播,带动了培训向更多的人群辐射,极大地带动了应急救护工作可持续发展。
  二是增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了人们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事件时自救互救能力,促进了家庭幸福,增进了人们的友谊和了解,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对保障民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三是传播了红十字精神。通过应急救护培训,倡导了“关爱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的正确理念,达到爱国爱家、团结互助,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具体体现。
  四是打造了红会工作新品牌。救护关爱生命品牌的打造,使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与备灾救灾、社区服务、青少年工作等业务实现了有机结合,实现了发展红十字会员、壮大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有机统一,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推进了红十字事业的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