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青海红十字志愿者开展2016年“新春送温暖”
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时间:2016-02-04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部  浏览次数:11034
  在我国的传统节目——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4日,青海省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2016年“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活动动期间,省红十字会为红十字志愿者实践基地的老人送去棉衣、大米等价值1万余元的“新春送温暖”慰问物资,3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为老人们演出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在我国的传统节目——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4日,青海省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2016年“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活动动期间,省红十字会为红十字志愿者实践基地的老人送去棉衣、大米等价值1万余元的“新春送温暖”慰问物资,3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为老人们演出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打扫了实践基地的环境卫生,做了热腾腾的饺子并和老人们一起共餐,还组织红十字冠名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义治。



  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是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扶危济贫、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抢险救灾等人道公益活动当中,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成为树立在抢险救灾、人道公益活动前沿最为靓丽的风景线。2015年,省红十字会根据社会发展需求的不断增加与红十字志愿服务范围日益扩大的实际,依托西宁市社会福利院成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为广大的红十字志愿者搭建了志愿服务平台,近一步扩大了志愿服务的领域,发展壮大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符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体现了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根本宗旨,同时也能够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水平,起到了通过实践锻炼,依托岗位练兵的目的。把来自各行各业的红十志愿者组织到一起,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方式,融入到敬老、爱老的氛围当中,发挥志愿者服务社会的优势,为老人们送去温暖。通过创新、探索的方式丰富和拓展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为需要的人群送去温暖的服务,做好社会真需要、政府真需要、服务对象真需要、志愿者真需要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用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帮助每一个最需要帮助的人,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者的人道关怀,传递社会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