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5.2(总第14期)

时间:2015-06-2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5811
  昆仑博爱2015.2(总第14期)

学习交流
  
 
 
在学习中感受收获的喜悦
——参加省直机关党校23期中青班培训的体会
◎安军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日前,会党组安排本人前往省直机关党校23期中青班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三个月时间,分省内培训和省外培训两部分组成。
  省内培训期间,党校为学员设置了当代知识、政治理论等七个模块的内容,分别从理论、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地对学员进行了教育和培训。培训始终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统领,以提升后备干部的德才素质、发展潜力为目标,加强了基本理论、现代知识的学习,注重了能力、素质的培养,强化了意识、思路、观念的更新,丰富了的知识,拓展了视野,提升了修养,增强了信心。课余时间,在班委的统一安排下,全体学员通过运动会、座谈讨论、外出调研等多种学习形式,充分挖掘学员们主动学习与思考的潜能和进取精神,激发自我认知和自信心巩固与强化。特别难能可贵的是,通过培训,我们对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确立的治国方略,以及实现“中国梦”背景下、大局里的青海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战略与任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有高度的解读。对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境地、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查找问题触及思想、震动灵魂也有了更为客观的自评。对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性决策中体现出的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精神也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
  党校在教师的选择上,从一线优秀老师到部分厅局领导,从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到熟悉实践情况的业内行家,党校动员了尽可能多的资源,精心安排,用心良苦。在教学内容的安排上,也是匠心独运:从形势分析到工作方式方法、领导艺术,从能力提升到党性修养,从省情教育到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从体验式教学到社会考察及反腐倡廉教育,紧扣社会热点,明确关注方向,立足理论,突出实践,使我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涉及知识面之广、覆盖面之强,超出我们的想象,让我们饱餐了“知识的盛宴”。
  省外培训期间,我们接受了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的培训。党校从党性修养、中西方文化对比、理论素养、现场教学等模块设置了十余节课程,选用教授、博士后、博士等一大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党政领导、高学历专家、学者组成优秀师资力量为我们进行了课程的讲解,授课认真,互动频繁,收获颇丰,在党校学习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
  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三个月的时间里,认真学习课堂上老师的授课,课余时间与同学热情交流,相互学习,并不断向大家讲解红十字会的相关知识和青海省红十字会信息公示平台的运行情况。利用担任班宣传委员的有利时机,及时对班级的学习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制作专题宣传展板,并在省委党校网页上进行了展示,宣传工作得到了党校老师的肯定。学习期间能够认真作好各项工作,中青班结业时,本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通过三个月的集中学习,求知求进的热情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深感学习已成为年轻干部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拓展视野、培养战略思维、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创新意识。我们普遍感到,政策与理论水平、法律水平还需要不断的提高,实践能力与能力素质还有很大的不足,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出去能调研,进来能总结的能力还非常欠缺。这就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要抓住各种时机,不断加油,不断提高,不断担当,才能堪当重任。值得一提的是,党校的培训,让学员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三个月里,我们感受着来自各条工作战线同学们的情谊和支持,全体学员为中青班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付诸了极大热情、做出了极大贡献,相互支持、相互牵手、相互鼓励,走过了难忘而又重要的三个月时间。每一位学员的独特、率真和真诚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中青班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新的学习实践才刚刚开始,我依然会和以前一样,不断保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锻炼务实的思维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在工作岗位上竭力为红十字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着激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将党校所学知识切实用于工作实践,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组织上交满意的答卷。
  (作者系青海省红十字会宣传联络项目部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