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5.2(总第14期)

时间:2015-06-2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5811
  昆仑博爱2015.2(总第14期)

基层动态
  
海南州红十字会联合州政府应急办
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
  
  为了使救护知识和技能得到推广普及,在灾害和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做到自救互助,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10月29日上午,海南州红十字会联合州政府应急办在恰卜恰镇城北新区举办了“救护关爱生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州直各机关单位268名干部职工及司助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活动中,培训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起源与发展,现代救护特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及现场救护和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置。讲解过程中,为了让干部职工更容易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培训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海氏急救溺水、触电、地震避难、高原性疾病等现场救护,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教”与“学”相统一的互动方式,以讲解知识要点、现场示范、有奖问答及现场演练等形式。培训现场,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们主动参与、踊跃参加现场模拟操作,并和授课老师就心肺复苏和胸外心脏按压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使参训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红十字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救护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当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能够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减轻痛苦、减少伤残,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学会了正确报警、呼救和基本心肺复苏术及常见急症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