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5.2(总第14期)

时间:2015-06-2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5813
  昆仑博爱2015.2(总第14期)

基层动态
  
黄南州红十字会举办生命
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救护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卫生救护知识,扩充急救员队伍,增强社区群众和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水平和能力,优化和提升社区、学校健康安全环境,推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顺利实施。4月27日至29日,黄南州红十字会精心组织,相继在保安镇政府会议室、保安小学为社区广大群众以及学校师生举办了两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保安社区各族群众、学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在群众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一项在突发情况下有效救治伤病员的最直接的方法。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示,要求学员填写培训前和培训后调查表,对培训情况进行评估,培训完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参训学员还在授课老师的现场示范下,学习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止血包扎等相关实用技能,有效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学员争先恐后的上台操作,培训效果显著。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红十字会实施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符合社区实际,贴近社区群众实际,尤其是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非常有意义,使广大社区群众、学校师生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发生意外伤害时,充分利用“救命的黄金时间”,直接进行现场救护,避免或尽量减少伤残和后遗症,为挽救生命赢得时间。在开展救护培训的同时,州红十字会结合依法治州工作,在群众中广泛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