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海省红十字会干部深入菜籽湾村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开展“双帮”工作

时间:2016-03-0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2470
  近日,省红十字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深入民和县古鄯镇菜籽湾村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落实“双帮”工作,开展“三带三推”活动。
  近日,省红十字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深入民和县古鄯镇菜籽湾村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落实“双帮”工作,开展“三带三推”活动。

  一是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制定了“三带三推”活动方案,组成宣讲组,抓住村民备耕春播、人员集中之际,用群众的话语,集中宣讲了中央、省委1号文件和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省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给村民讲清楚了精准扶贫、农村低保、农业补贴等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并分别深入四个社进行宣讲,提高宣讲效果。
  二是结对帮扶开展“双帮”工作。组织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每名厅级干部帮2户、每名正处级干部帮1户、每名副处级干部+1名一般干部(或职工)帮1户、每2名主任科员帮1户的方式与30户贫困户结对认亲。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结对认亲,填写了结对认亲卡,建立了结对关系,发放了2万元的慰问品,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生产情况,面对面宣讲了党和政府的惠农强农政策。
  三是开展义诊义治和应急救护培训。发挥红十字会特点,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为群众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艾滋病预防知识,组织冠名医疗单位医务人员为群众义诊义治,500多名群众接受应急救护培训,对300多名群众免费义诊义治,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
  四是组织村民清理村庄垃圾。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组织村民集中清理村庄垃圾,净化美化环境,并建立每月集中开展一次清理垃圾制度,强化村民自我服务,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