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海北州红十字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6-03-17   来源:海北州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3713
  3月16日,海北州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西海镇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永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人民政府联系县红十字会副县长、各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州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共35人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许显明主持会议。
  3月16日,海北州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西海镇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永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人民政府联系县红十字会副县长、各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州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共35人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许显明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州红十字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海北州红十字会2015年捐赠款物使用情况。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永功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州红十字系统2015年工作,并结合我州实际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级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志愿服务水平,规范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表彰激励机制,增强志愿服务的品牌意识,努力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承接政府的公益服务项目,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购买公益服务,参与更多的社会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各县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要把红十字会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尽快理顺县级红十字会工作机构,每个县配备1-2名专职工作人员。二要抓好宣传、募捐及公信力建设等工作。要研究改进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式,注重宣传和传播的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红十字事业;要牢固树立市场筹资、社会筹资和服务筹资的理念,不断创新募捐筹资工作思路,拓宽募捐筹资渠道;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募捐款物、财务支出、救灾救助、社会监督等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高效。三要继续做实做细“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工作。要加强备灾救灾网络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全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要抓好品牌救助项目,进一步总结完善和提升品牌内涵;要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