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青海省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孙林讲话

时间:2011-06-15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8891
  6月15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会党组成员马常德主持。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孙林在大会上讲话,提出了“制度完善、程序规范、管理科学、决策民主、思维创新....
    6月15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会党组成员马常德主持。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孙林在大会上讲话,提出了“制度完善、程序规范、管理科学、决策民主、思维创新、作风务实、高效有序、整体合一”的总体要求和促进青海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
    孙林指出,青海省红十字会自机构独立以来,在大力开展以救灾、救助、救护为重点工作的同时,为青海省广大弱势群体及贫困群众做了大量好事、办了许多实事。红十字会的广大干部职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无怨无悔,讲政治、顾大局,是一支有能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孙林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神圣而高尚的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在“四个规划”上下功夫。一要加强素质提升规划。通过学习、培训、竞争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通过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红会的全面建设和青海红十字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工作上创先争优,使大家牢固树立“有职才有权、有岗才有责、有做才有为、有为才有位”的理念。真正使广大干部成为“自身素质高、业务技能精、工作思路活、思想观念新、开拓精神强”的红十字事业发展所需的一流人才。不断提高红十字会干部的社会动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募捐筹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团结有为、富有活力的红十字干部队伍。二要做好组织建设规划。依法逐步建立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事业促进会、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并进一步完善工青妇组织。广泛吸收社会各界热心红十字公益慈善事业的人士参予到红十字会工作中;积极建立稳定的筹资渠道和红十字会的品牌工程;广泛发展红十字会员和志愿工作者,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工作上的保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真正让红十字会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工作的归属地、事业的发展地和能力的提升地。三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规划。逐步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心得体会交流制度和奖励制度;逐步改善广大干部职工的办公条件、住房条件、装备条件和工作条件,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红会工作的方方面面;逐步建立健全青海红十字系统备灾救灾网络体系建设,争取青海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早日开工建设,并以此带动各州(地、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的建设,形成健全的全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网络体系。四要进一步完善我会的十二五规划。要逐项研究讨论,在目标任务的制定上要眼界放宽、谋划放远、工作放实,要“广泛募捐、广交朋友、广施善惠、广积公德、广为人知”,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好事,实实在在着眼于青海各族贫困群众的所急所需,为帮助党和政府改善和保障民生做出红十字会应有的贡献。
    马常德指出,全会同志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孙林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在会党组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定岗定责,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抓好自身学习和业务技能的提高,树立红十字会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