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郝鹏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

时间:2016-04-20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0763
  4月18日,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郝鹏主持召开2016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郝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先行先试、勇于突破,切实担当起全面深化医改试点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全力打造健康青海,努力使青海医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4月18日,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郝鹏主持召开2016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郝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先行先试、勇于突破,切实担当起全面深化医改试点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全力打造健康青海,努力使青海医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让全省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改革“红利”,为全国医改试点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青海省2016年综合医改重点任务安排、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优化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工作安排、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服务实施方案、省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我省承担的一项国家级改革试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这项改革作为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了一批新的改革举措,在市州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优化分级诊疗制度、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改革、先住院后结算医疗服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了具有青海特点的医改模式。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医改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巩固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成果,扎实推进市州级公立医院改革,在全省14家省级公立医院全面开展综合改革。要深入推进分级诊疗,落实完善已出台的政策,加大对基层医院特别是县乡医院的帮扶力度,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巩固完善具有青海特点的分级诊疗制度。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医保体系建设,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全面推进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服务,加大复合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
  会议强调,今年深化医改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作为、认真履责,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深化改革的合力。医院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发挥好改革主力军作用,增强参与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马顺清、高华出席会议。(罗藏)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