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郝鹏主持 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6-08-18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4320
  8月17日,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郝鹏强调,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和王国生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加快创新型青海建设步伐,全力推动“三个扎扎实实”,为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而不懈奋斗……
  8月17日,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郝鹏强调,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和王国生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加快创新型青海建设步伐,全力推动“三个扎扎实实”,为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而不懈奋斗。
  郝鹏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全面吹响迈进创新型省份号角、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迅速有力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郝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在全面准确理解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习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实践中具体化、落实好,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郝鹏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区域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这次省委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部署,为加快建设创新型青海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当务之急是要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抓紧完善“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深入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科技项目,扎实推进财政金融、企业创新、人才培养等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强化各项组织保障工作,不断开创科技创新事业新局面。
  郝鹏强调,要聚焦“三个扎扎实实”,切实把精准脱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统筹推进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八个一批”和“十个专项”扶贫行动、东西部协作扶贫等重点工作;始终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之以恒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顺应各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统筹抓好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和特色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郝鹏强调,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进一步扎紧问责的制度笼子,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通过贯彻落实《条例》,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的生动局面。(罗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