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华芳调研海南州红十字会工作

时间:2016-08-23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1302
  近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华芳调研海南州红十字会工作,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贵德县马家西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到马家西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较规范,项目切入点准,生计基金发展持续有力,带动村委自筹资金融入博爱家园建设,群众满意……
  近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华芳调研海南州红十字会工作,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贵德县马家西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到马家西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较规范,项目切入点准,生计基金发展持续有力,带动村委自筹资金融入博爱家园建设,群众满意。
  刘华芳指出,海南州红十字会在州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核心业务,主动履责,服务群众,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备灾救灾工作扎实有力。与各级民政部门紧密联系,完善防灾应急预案,备灾救灾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救护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实施“救护关爱生命”工程,全面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八进”活动,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救助工作重点突出。围绕州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博爱项目助力扶贫攻坚,认真开展“博爱送万家”、“博爱助学”、“博爱助医”、藏绣技能培训等工作。加强与对口支援省红十字会的联系,争取捐赠物资,建立了长效救助机制。四是自身建设规范有序。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积极打造“阳光红会”,完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接受捐赠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使红会工作健康发展。
  刘华芳强调,海南州红十字会要在州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一是充分发挥县级红十字会组织作用。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州、县红十字会要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支持,履职尽责加强县级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弘扬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助力精准扶贫作用。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抓好联点村的扶贫工作,依托红十字会的资源,大力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工作,大力推进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工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干部作用。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加强“三基”建设为切入点,多措并举,不断加强红十字会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红十字会各项制度,促进红十字会工作取得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