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郝鹏在调研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
时强调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为高原群众提供
更好更满意的医疗服务

时间:2016-09-07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5006
  日前,省长郝鹏前往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院、省藏医院调研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郝鹏强调,要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努力为高原各族群众提供更好更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省长郝鹏前往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院、省藏医院调研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郝鹏强调,要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努力为高原各族群众提供更好更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9月6日,郝鹏来到省人民医院,先后前往紧急救援中心、PET—CT中心、静脉用药调配中心,详细了解大数据急救调度、先进医学设备使用等情况。他指出,省医院是集医疗、科研、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医院,要更好地发挥在重特大疾病救治、科研创新、对口帮扶等方面的作用,当好“排头兵”和“领头羊”。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郝鹏来到包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得知我省包虫病防治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非常高兴,鼓励医院再接再厉,为我省地方病防治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郝鹏走进远程会诊中心,与前往玉树八一医院开展对口帮扶的医护人员远程视频,叮嘱他们要把先进医疗技术带到基层,造福更多农牧区群众。省中医院是一座具有鲜明中医特色优势的医院,郝鹏先后来到风湿科、中药房、老中医工作室,询问特色中医诊疗方法、中医药文化等情况。郝鹏指出,中医院是我省中医的龙头和骨干,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发挥比较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在省藏医院,郝鹏详细了解藏药制剂品种及使用情况,鼓励医院要在特色学科建设、民族医药文化传承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着力为藏区群众看病就医作出贡献。
  郝鹏在调研中强调,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工作,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一定要把群众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举,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医疗服务。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服务,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高华、杨逢春一同调研。(花木嵯)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