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人道情·中国梦”青海省红十字会举办2016年红十字志愿服务主题文艺晚会

时间:2016-12-07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3371
  12月2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省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以“人道情 中国梦”为主题的2016年红十字志愿服务文艺晚会。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红十字会、青海民族大学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省垣各高校红十字志愿者二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为积极推动红十字运动和红十字文化传播,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人道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红十字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12月2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省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以“人道情 中国梦”为主题的2016年红十字志愿服务文艺晚会。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红十字会、青海民族大学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省垣各高校红十字志愿者二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第一部分,展示志愿者凝心聚力,队伍经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快速发展壮大的阶段,志愿服务工作己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于的主动行为。第二部分,志愿者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编演红十字文化元素突出的小品、情景剧,传播红十字文化,传递志愿服务的正能量。第三部分,展示近年来,志愿者加强联系,积极参于社会各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发挥的独特作用,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关系。
  1985年12月17日,第40届联合国代表大会通过决议,确定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定为国际志愿者日,亦称“国际义工日”。 志愿者(即“义工”),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现代国际志愿者活动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各国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服务活动,在重建家园、发展经济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许多国家及政府都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前后举办各种活动,大力宣传、赞扬和倡导志愿者(义工)为社会义务服务的重要作用与奉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