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6.1(总第17期)

时间:2016-03-3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5404
  昆仑博爱2016.1(总第17期)……

【博爱简报】
  
 
省红十字会扎实开展“结对认亲、精准帮扶”工作
  
  省红十字会党组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安排部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两次深入定点帮扶村实地调研,进村入户,掌握实情,听取意见建议,精准识别贫困户,共同研究对策,明确任务目标,制定帮扶措施,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会党组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议,听取“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工作汇报,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做到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切实发挥红十字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和优势。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积极筹措5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集中慰问帮扶村41户精准贫困户、特困户和贫困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关心和关怀,送去了祝福与问候。
  3月5日,省红十字会再次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人员前往帮扶村开展以“结对认亲、精准帮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省红十字会领导干部一行24名干部职工为当地30户村民带去了价值近2万元慰问物资。本次活动共为500多名群众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近300名群众接受了免费义诊义治,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
  村民们十分珍惜家门口送来的义诊机会,前来测血压、做诊断、问病情、求药方的村民一波接一波。一位拄着拐杖前来测量血压的老人说,他经常感觉头晕不适,担心自己的血压有问题,想借此机会好好测测。当大夫说他的血压一切都正常时,老人家满脸笑容的说,这样就放心多了。
  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教育的同时,省红会的领导干部也都在各自的“亲戚”家拉家常、问民计,共谋着如何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的好办法、新思路。这样的帮扶不仅让村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贫困户何二郎说,帮扶组给的电视我已经看上了,最近的电视上也经常有如何脱贫、如何致富的节目,能过上好日子的那一天不远了。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