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6.1(总第17期)

时间:2016-03-3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5405
  昆仑博爱2016.1(总第17期)……

 【工作部署】
  
如何做好红十字基层党建工作
◎王海涛


  党的十八报告指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执政的组织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紧迫、意义更加深远的特点,必须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迎接挑战和机遇。
  抓好党建工作我认为应该突出抓好五个重点:
  一、基层党建工作要以人为本。党建工作的本质是政治思想工作。“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做好政治思想工作,要突出“以人为本”。要牢记红十字会宗旨始终把关心人、帮助人放在首位,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促进我省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的作用。
  二、基层党建工作必须讲究实效。党建工作要避免空对空,必须虚功实做、讲求实效。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紧密相连,相辅相成。要树立“大党建”的目标和高度,和红十字会核心工作相结合,以科学思想指导工作,使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要有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
  三、基层党建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历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这些思想和方法从哪来?从人民群众中来。对群众中出现的各种不同认识和思想问题,要听真话、说实情、讲真理,多做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脚踏实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密切干群联系,凝聚党心民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得到不断增强。
  四、基层党建工作要领导重视,强化责任。注重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推动“书记抓、抓书记”的基层党建格局,强化书记指导、书记参与、书记负责的理念,形成领导有力、考评到位、责任明确、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
  五、基层党建工作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作为,是推动党建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解决党建工作中的新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创新中不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水平、推动发展。加强载体创新,开展多项活动,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工作抓实、任务落地,必须找准和依托各种活动载体,以此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手段,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对党建工作的操作性,使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满活力、富有成效。
  (作者系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