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北州】抓民族团结进步再提升 促红十字事业大发展

时间:2017-03-16   来源:海北州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1397
  3月15日,海北州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再提升工作。

  3月15日,海北州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再提升工作。
  会上,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阚道静就民族团结进步再提升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红十字会工作的信心和责任。二是将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等七项基本原则与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融合起来,特别是在救助物资发放、困难群众帮扶、重大疾病救助等工作中,不分民族、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地区,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均给予平等对待和救助,把党的民族工作政策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再提升创建宣传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与业务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和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青海省红十字网、海北州红十字网、海北电视台、祁连山报及县级电视台等媒体资源,对全州红十字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再提升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四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将红会工作紧密结合到民族工作之中。把学习贯彻省、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博爱家园”、“博爱助医”、“博爱助学”等公益项目的实施,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