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海东】强化技能培训 推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8-11   来源:海东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0323
  8月9日上午,海东市红十字会精准扶贫村民和县中川乡民主村举行贫困户烹饪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是针对贫困户强化技能培训,引导贫困群众改变思维,谋划未来,鼓励他们“走出去”,全力推进民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8月9日上午,海东市红十字会精准扶贫村民和县中川乡民主村举行贫困户烹饪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是针对贫困户强化技能培训,引导贫困群众改变思维,谋划未来,鼓励他们“走出去”,全力推进民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参加开班式的民和县人事局吴维贤副局长从参加技能培训的目的、技能培训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作用和意义,做了讲话,中川乡人大主席白祥成就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并鼓励参训人员要增强就业创业意识,转变发展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争取早日脱贫。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解决中川乡民主村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经市红十字会驻民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充分调研、积极协调,在县人事局、中川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青海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中川乡精准扶贫烹饪技能培训班,来自民主、团结两村贫困户的50名学员将参加此次为期50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业烹饪教学,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向学员传授家常菜肴的烹饪方法和拉面基本操作技能。培训中,就食材的选用、调料的合理搭配、拉面制作的基本技能方面等做详细的介绍,并具体讲授基本刀功、翻锅等必备技巧。培训结业后,学员还将参加技能考核与鉴定,成绩合格者可取得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按照“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要求,将精准扶贫和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紧密相结合,针对贫困户劳动力缺少技术技能的实际,有针对性、切合实际地为贫困劳动力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加强贫困户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让农户们真正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努力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目标。积极促进劳动力培训转移,做到政策落实到户、技术培训到户、提高能力到户、就业脱贫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