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01-25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1035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多杰热旦主持 仁青加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守成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国生 王建军 桑结加等到会祝贺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6人,实到379人,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多杰热旦、王晓勇、仁青安杰、马长庆、张守成、宗康、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和大会执行主席王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多杰热旦主持大会。
  王国生、王建军、桑结加、仁青加、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仁青加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过去的五年,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青海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青海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十一届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正是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不断发展前进的。
  仁青加说,五年来,省政协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之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青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紧扣改革发展大局议政建言,围绕新青海建设凝心聚力,聚焦民生改善积极作为,在我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促进“四个转变”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仁青加说,五年来,省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种协商形式联动配合,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具有青海特点的政协协商格局进一步形成,发挥了协商民主在促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特殊作用。
  仁青加说,未来五年,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人民政协的责任将进一步加大,人民政协的舞台将进一步拓展。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中共青海省委领导下协调一致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自觉践行“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要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为我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目标不懈奋斗。
  仁青加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二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职尽责;三是努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四是切实做到履职为民;五是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六是推动自身建设上新台阶。
  张守成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2061件,经审查,立案1707件,立案率为82.8%,其余354件作为来信处理。
  穆东升、张光荣、苏宁、昂毛、曹文虎、马伟、曹宏、匡湧、高华、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李在元、郭建军、路光永等在主席台就座。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罗朝阳、鲍义志、李选生、纪仁凤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李欣)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