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

用大爱延续生命之弦 用善举重奏希望之歌

时间:2018-09-19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青海分库  浏览次数:15715
  有一种大爱,千里相“髓”,化素味平生为血脉相连;有一种善举,点燃希望,让身陷绝境的人们看到生命的曙光。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每天都在上演着大爱无疆、善行义举的故事。2018年9月13日,赵静姝,一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用自己的热血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用大爱延续生命之弦 用善举重奏希望之歌

  ——青海省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京捐献成功

  有一种大爱,千里相“髓”,化素味平生为血脉相连;有一种善举,点燃希望,让身陷绝境的人们看到生命的曙光。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每天都在上演着大爱无疆、善行义举的故事。2018年9月13日,赵静姝,一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用自己的热血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赵静姝是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的一名学生。她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父母都是佛学爱好者,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常常带她去放生、护生。父母教导她要心存善念,做一个精神上的富有者。正是这种耳濡目染让她从小就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她小的时候就热衷于公益事业,考入大学后,成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2017年6月,赵静姝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7月,赵静姝与一名14岁的男孩配型成功。当她父母得知这一情况后,给予她支持与鼓励,希望能够救助这位素未谋面的患者。但他们也担心捐献后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他们就在网上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基本知识后,亲自带着赵静姝来到省红十字会询问相关情况。经过详细了解,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捐献者身体健康,才把悬着的心放下了。
  9月8日,在母亲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赵静姝踏上了赴京的捐献之旅。经过了四天的动员剂注射, 9月13日清晨,赵静姝一大早来到医院采集室,开始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历时四个多小时,从赵静姝血液中分离出26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患者所在医院,移植到患者体内。赵静姝还亲手为患者手绘了一本漫画,为患者加油打气。患者家属也委托医生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和礼物。赵静姝说:“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我也从来没有后悔,我捐献只是为了挽救那位患者的生命。现在我又多了一个素未谋面却流着相同血液的弟弟了”。这些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爱无形,是一种情怀,深藏于内心;爱无声,是一种品质,默默地焕发光彩;爱有形,是一种信念,灌注于每一个行为;爱有声,是一种力量,响亮地震动整个世界!赵静姝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要学习赵静姝大爱无私、不求回报的博大胸怀,学习她诚实守信、拯救生命的高贵品质,学习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我们要以她为榜样,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中来,帮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创造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