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青海省红十字会召开“奔跑天使基金”贫困脑瘫患儿救助项目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9-2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宣传联络项目部  浏览次数:11030
  9月21日,“奔跑天使基金”贫困脑瘫患儿救助项目专家评审会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召开。省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及来自各医疗单位的7名评审委员会专家参加评审。评审专家按照救助条件及注意事项认真讨论患儿病情、仔细询问病史、查看病例、通过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的患儿41名……
  9月21日,“奔跑天使基金”贫困脑瘫患儿救助项目专家评审会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召开。省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及来自各医疗单位的7名评审委员会专家参加评审。评审专家按照救助条件及注意事项认真讨论患儿病情、仔细询问病史、查看病例、通过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的患儿41名,近期将安排在各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2014年,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下,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妇联、省民政厅假肢康复中心共同实施“守护天使·关爱生命——贫困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项目实施2年来,共投入资金124.73万余元,资助贫困脑瘫患儿128名,通过药物治疗、康复训练、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了脑瘫患儿的症状,使他们能够生活自理,回归社会。项目的实施受到了患儿家庭的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青海实施“奔跑天使基金”贫困脑瘫患儿救助项目,设立专项救助基金,资助贫困家庭脑瘫患儿。该项目计划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资助20万元,网络平台筹集资助款20万元,省红十字会配套资金60万元,共计投入100万元,为我省100名贫困脑瘫患儿每人资助1万元的医疗费用,以减轻贫困脑瘫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
  省红十字会将根据定点医院收治患儿及资料申报情况,及时组织“奔跑天使基金”贫困脑瘫患儿救助项目第二次评审,安排更多脑瘫患儿及早接受救助。项目周期结束后,省红十字会将在捐赠信息公示平台及时发布救助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