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

为师表率 领航人生

时间:2018-10-18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青海分库  浏览次数:24499
  10月15日,身为青海民族大学老师的周林,在重庆顺利采集196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义无反顾为相隔千里的陌生人送去生的希望……
 
 
为师表率  领航人生
  
——我省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渝成功捐献

  老师如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令人在无助时感到人间的温暖;老师如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令人在失意时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老师如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令人在孤寂时获得心灵的慰藉。10月15日,身为青海民族大学老师的周林,在重庆顺利采集196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义无反顾为相隔千里的陌生人送去生的希望。
  10月9日在丈夫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重庆,次日便开始注射动员剂,促进干细胞生长,增加外周血里干细胞的含量,直到15日上午顺利采集完成捐献。
  周林说:今年6月第一次接到青海省红十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我的造血干细胞配型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相符,征求我的意见是否愿意捐献时,我觉得好神奇、好激动,我毫不犹豫答应了,对我来说能够以此种方式帮助到别人,也是一种莫大的荣幸。采集高分辨血样后我便回到山东老家探亲,提起此事万万没有想到家里的亲戚没有一个人赞成,可怜天下父母心,其实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他们最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有害、会影响身体健康,可是我不怕,这好比雪中送炭更重要,要相信科学、相信高速发展的医学事业。”
  从2008年第1位成功捐献者马莉,到如今的第34位成功捐献者周林,一个又一个无私的志愿者,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病重的生命,救赎了一户又一户绝望的家庭,每一例成功捐献背后都有一则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芸芸众生中的平凡英雄,他们有一个特殊的名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给了在生死边缘的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希望。对每个血液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来说,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就是天使带去的福音。
  或许,我们对骨髓捐献还带有一丝恐惧,那就让我们把这份恐惧磨灭;或许,在捐献骨髓名单上签名的手是一时的热情,那就让我们在这份热情内灌注上理性;我希望,如果我们对骨髓捐献的支持还只是赞赏,那么就让我们把这由衷的赞赏变成切实的行动吧。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