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东市红十字会迅速学习传达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19-02-20   来源:海东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0988
  2月18日下午,海东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王汝鹏同志、青海省委常委马吉孝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及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同志代表青海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2月18日下午,海东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王汝鹏同志、青海省委常委马吉孝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及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同志代表青海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新青海建设迈向新征程,青红十字事业面临向高质量发展新课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肩负历史使命、扬起时代风帆的大会。省委和总会领导的讲话,在充分肯定五年来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时代红十字事业提出了更高、更新、更大的要求和希望,高屋建瓴、切合实际,理论性、时代性很强,为青海红十字事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时代使命。与会同志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省委、总会领导特别是王建军书记对红十字事业的殷切希望和要求,秉承人道准则,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创造高品质生活新愿景。
  会议要求,全市红十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行动、改革、创新统一到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上来,突出“人道、文明、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扎实有序地推进全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并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
  二、始终发挥红会在人道领域中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于改善弱势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参与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促进弱势群体更广泛的受助受益。 
  三、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对群团工作改革总体部署,依据改革方案,着力于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内部职能、改善干部结构、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公信力建设、增强工作活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文化宣传,扎实有序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改革。
  四、积极强化具有红十字特色的核心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备灾救灾物资管理,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好“红会助力+”品牌项目,特别是在“助力健康”、“助力环保”上做好文章、打造出特色;继续开展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及实施好“博爱家园项目”,积极推进人道救助工作。
  五、着力扩大社会影响。将宣传红十字运动、传播国际人道法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同弘扬青海精神结合起来,加大宣传,使人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加强市红十字会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和美丽乡村、“博爱家园”项目点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宣传红十字运动及知识,使广大市民更加了解红十字会。加强与海东时报、海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合作,在海东时报开辟宣传红十字会知识和业务的专栏,与海东电视台合作制作反映红十字会工作的专题片,促使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和感召力得到新提升。加强与卫生、教育、环保、残联、养老等各领域的合作,拓展红十字会服务群众的工作面,使更多、更需要帮助的人受益,从而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