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发文

关于印发《青海省红十字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8-06-04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8584
青红办字〔2018〕26号          各市(州)红十字会,省直红十字会员单位,各高校红十字会,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
青红办字〔2018〕26号
  
  
  
  
  
各市(州)红十字会,省直红十字会员单位,各高校红十字会,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青海省红十字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
  
  
  

青海省红十字会庆祝
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计划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省委办公厅《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如下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全会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动员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力量。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名称: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主要内容:集中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  间: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上午
  参加人员:组织全会机关干部职工
  地  点:省红十字会三楼会议室
  (二)活动名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主要内容: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十八大以来各地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就为主线开展座谈。
  时  间:拟定于9月份举办
  参加人员:各市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全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
  地  点:海湖新区办公区会议室
  (三)活动名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主要内容: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十八大以来省直红十字会员单位、企业红十字会、高校红十字会取得的成就为主线开展座谈。
  时  间:拟定于9月份举办
  参加人员:省直红十字会员单位、企业红十字会、高校红十字会、志愿者。
  地  点:海湖新区办公区会议室
  (四)活动名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主要内容:以“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歌咏比赛、诗歌朗诵、篮球比赛等主题教育活动。
  时  间:拟定于10月份举办
  参加人员:全会干部职工 
  地  点:海湖新区办公区会议室、备灾救灾中心 
  (五)活动名称: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主要内容: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等重点专题片,在全会机关形成改革开放事业深深扎根人民群众之中、人民群众是改革开放的主体、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的浓厚氛围,使热爱党、热爱领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成为全会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时  间:拟定于10月份观看
  参加人员:全会干部职工  
  地  点:省红十字会三楼会议室
  三、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认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二)突出特色实效。要深入开展庆祝活动,努力增强庆祝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说服力,力求做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成效明显。
  (三)强化宣传教育。要把开展庆祝活动作为深化党员思想教育的过程,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对全省红会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情况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