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

青海省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9-05-30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造血干细胞青海分库  浏览次数:24128
  5月24日,青海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宁举办。来自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四个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骨干和青海省分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华骨髓库“献血捐髓,挽救生命,共筑爱心”使命和“关爱生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要求,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加强志愿服务指导,推进2019年干细胞采集和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24日,青海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宁举办。来自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四个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骨干和青海省分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常德参加培训并作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授课,培训班上还邀请了青海红十字医院大内科护士长王俊林作《跟我一起认识白血病》授课,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资深志愿者张煜作《志愿服务组织与项目管理》授课,青海省分库工作人员普及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志愿服务内容、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对做好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宣传、招募、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人士、青年学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传递大爱、挽救生命,做出应有贡献和力量。
  青海省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自2004年开展以来,至今走过了15年的发展历程。15年来,青海省分库从起步逐步走向成熟,管理制度日渐完善,分库库容稳步提升,捐献体系逐步建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我省分库库容量达2.2万人份,实现成功捐献34例,其中涉外捐献3例。这些成绩的背后蕴含着各位造血干细胞服务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情怀,也蕴含着一个个治病救人的动人故事,更是体现着我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传统美德和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