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东市红十字会深入高校传达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19-09-27   来源:海东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34644
  9月24日下午,海东市红十字会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全国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市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罗兴海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市红会全体干部职工及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45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9月24日下午,海东市红十字会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全国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市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罗兴海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市红会全体干部职工及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45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为使代表大会精神得到实实在在的贯彻落实,市红十字会要求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在高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协同学院工青妇组织抓好大会精神的落实。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青少年提供志愿者服务等道德实践平台,帮助他们树立人道理念,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二是进一步理顺和加强学院的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初步计划与青海省职业教育集团、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协作,壮大学院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不断丰富志愿服务范围,提高志愿服务成效。并从红十字志愿者中培养选拔3至4名组织能力强,热心志愿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志愿者担任负责人,市红十字会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确保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经常化,常态化。 
  三是坚持合作开展以应急救护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在基本实现全院师生通识培训的基础上,选拔一部分黄南州、玉树州、果洛州地区的学生进行重点培训,使他们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通过持续多年的努力,源源不断地向青南牧区培养注册的、合格的“永久牌”红十字救护员队伍,使他们在自己的家乡和工作的地方,传播红十字精神,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从而建成以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辐射源,以红十字救护员为辐射点,影响和带动周边的人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传播红十字精神,提高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将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打造成一个金名片,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打造成青海红十字系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红十字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为在新时期开展红十字工作指明了方向和主要任务目标。今后将认真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发扬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红十字各项志愿服务及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