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

时间:2020-04-24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6742
  4月23日,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红十字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青海省红十字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更换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省红十字会会长,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23日,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红十字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青海省红十字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更换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省红十字会会长,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政府副省长、新当选的省红十字会会长匡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更好发挥红十字会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担任省红十字会会长,投身红十字这项崇高事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和全体理事会成员一道,坚持“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等红十字会七项基本原则,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忠实履行职责,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得到新的发展。他从四个方面提出新要求:
  第一,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理事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和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红十字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保持定力,坚定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红会姓党、红会爱党、红会为党”的政治要求,深入贯彻省红十字会第九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建军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播撒爱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充满自信、与时俱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牢牢把握工作重心,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精神凝聚。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中,红十字精神得到了充分彰显和广泛传播,得到了积极弘扬和生动的实践,红十字队伍得到了锤炼,红十字工作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要继续深入传播红十字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党和政府的助手作用,大力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第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能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短板和弱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要聚焦重大任务和核心业务工作,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促进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在这场大考中增强本领,发挥作用,接受考验,确保红会干部职工人人适应岗位、精通业务、胜任职责,提升干部职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能力水平,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第三,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着力强化核心业务。我省自然灾害多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贫困群众需要关爱帮扶,残疾人、大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比较多,需要加大关爱帮扶的力度。一要着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当前,从全国及我省形势看,自然灾害、应急突发事件多发频发,需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全省的红十字备灾救灾和应急救援体系,建立健全这个体系,红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有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确保灾害发生时和紧急情况下,我们这支队伍“拉得出、打得赢”,物资有保障,推动备灾救灾的专业化。二要强化应急救护培训。扎实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八进”活动,全面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有力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省应急救援队承担着省内外的救灾救护任务,非常重要。要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捐献活动,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不断推动我省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三要深入推进品牌项目。积极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持续推进红会助力健康、教育、生态、精准扶贫、民生、养老等“红会助力+”品牌项目,要大力实施好“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天使计划”等项目,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及器官捐献“三献”工作,实施服务项目品牌化,打造亮点和品牌。四要积极开展宣传交流与合作。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自媒体,坚持线上与线下持续发力,传播红会精神,讲好红会故事,动员全社会参与红会工作。强化和兄弟省份红十字会之间的合作交流,注重群团协同化发展,搭建好平台、畅通好渠道、拓宽好领域。
第四,始终坚持开拓进取,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深化群团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注重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水平过硬,抓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落实。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传导压力不递减,坚守责任敢担当。二是打造阳光红会,坚持诚信立会。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做到捐赠款物募集公开、物资采购公开、决策程序公开、分配使用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守住红十字会诚信的底线。要善于运用信息化工作手段,切实发挥官方网站、捐赠信息平台作用,打造“网上红会”,大力推进“智慧红会”建设。三是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制度和规则规范工作,用制度管人、管事,依法加强对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改革强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红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理顺管理体制,提升治理能力,创新筹资工作机制,要破解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让红十字会事业成为最阳光透明、最温暖人心、最具正能量的崇高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