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人民来论:双节至,这个弦不能松

时间:2020-09-29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7106
  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各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来说,在紧盯既有典型问题的同时,也要重视违纪违规可能出现的新动向,做出及时有效的应对……
  
 
  中秋、国庆将至,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了11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北京市纪委监委也公开曝光6起有关案例。
  地方纪委监委在这一时间点通报典型案例,指向极为明确——告诫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佳节来临之际,切勿对“糖衣炮弹”半推半就,更不能贪图享乐主动违规违纪。否则,必将自食苦果。
  公开通报,晒出顶风违纪者姓甚名谁,让以权谋私者“威风扫地”;详述列举,揭露胆大妄为种种丑行,让更多干部“照镜子”;严肃处理,表明无论是谁、无论身居何位、无论自以为有多高明,只要逾越红线,党纪国法零容忍。
  纵观典型案例,既有违规公款吃喝并饮用高档酒,违规发放补贴福利;也有随意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金;还有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更有借喜庆事宜收礼敛财……这一切的核心“病灶”都是公器私用。
  在歪风邪气、胡作非为的背后,难掩某些人的党性原则出现严重偏差,个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发生严重异化,选择性忘记“当官发财两条道”,有意无意扭曲亲清的政商关系。这样的人是可鄙的,更是危险的。
  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没有任何理由不懂党纪国法。违规违纪人员被严肃处理,是咎由自取,也是一种镜鉴。更多党员干部当反躬自省,对照有无思想薄弱、松懈、动摇处,积极给自己打预防针,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切实做到法律“高压线”不能碰,政德“警戒线”不能越。
  人无德不立,政德更是社会道德的风向标。立政德,要多积尺寸之功,要坚持从点滴做起,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努力培养自控能力。不忘“初心”,积极投身正能量建构,营造风清气正的行政氛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身体力行”。
  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各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来说,在紧盯既有典型问题的同时,也要重视违纪违规可能出现的新动向,做出及时有效的应对。以个案为抓手,以典型为突破,始终以高压态势震慑违纪违法,击碎某些人的不轨图谋和侥幸心理。构筑坚实的体制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来源: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