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真抓实干重实效 团结拼搏促工作

时间:2011-07-01   来源:海东红会   作者:海东红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12469
  6月30日下午,海东行署副专员赵生启专门听取了地区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常务副会长张玉香、副会长马有骏从地区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组建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
    6月30日下午,海东行署副专员赵生启专门听取了地区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常务副会长张玉香、副会长马有骏从地区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组建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向赵专员进行了专项汇报。
    在听取地区红十字会的工作汇报后,赵专员充分肯定了地区红十字会组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从开始的落实办公地点、办公设备到现在的有专职工作人员、能独立开展工作,只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对此,赵专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对地区红十字会寄予厚望,对加强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学习。要紧紧围绕“贯彻《红十字会法》、发展红十字事业”主题,将《红十字会法》、《红十字会章程》及《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等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工作人员学习计划中,并采取选派外出培训、组织机关学习会和开展自学等形式,不断加大干部交流学习力度,切实提高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二是重实干。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认真总结经验,吸收借鉴各地红十字会好的做法和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不同的发展模式,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发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确立工作重点,与时俱进地开展好红十字会工作。
    三是严纪律。红十字会是一个特殊性质的单位,这个特殊性就决定了我们必须严于律己,特别是对捐款资金和项目资金要做到严格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审批程序,一定要做到专款专用,不截留、挪用一分钱的善款,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四是重团结。由于地区红十字会刚刚组建不久,工作人员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性格,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谅解,真正做到同甘共苦、风雨同舟。要努力成为一支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具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红十字会干部队伍,为海东地区红十字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尽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