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省红十字会开展“五看五比五表率”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1-09-22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0817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创争目标,细化创争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创争目标,细化创争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新一届会党组树立“目标重于一切、态度决定一切、行动创造一切、实效高于一切”的理念,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切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通过“五看五比五表率”活动,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一是看素质,比学习,争做学习型干部表率,实行党组成员及部室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一人一课”互动学习的办法,改进中心组学习方式,开展“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表率”活动。二是看业绩,比能力,争做精通业务表率,为明确职责、完善设置、科学运行、提高效率,报经省编委同意,我会内设机构进行了名称、职能的重新归整成为一室三部一中心(办公室、赈济救护部、财务事业部、宣传联络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备灾救灾中心),使机构设置更趋合理,更有利于部室职能的充分发挥。同时,依据部门职责、岗位特点,会党组征求意见50余条,对每一个岗位进行重新设置、人员适度轮岗和调整,做好定岗定责工作,既做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又做到了任务明确、职责明晰,充分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勤奋工作,你追我赶,创先争优在会机关蔚然成风。三是看观念,比方法,争做创新工作表率,我会提出“善于谋划长远、着眼当前,理清思路、扎实工作”的工作思路,通过开拓创新的精神,创新事业、创新品牌、创新制度、创新体制和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开放的态度和透明的公示体制创造性搞好红会工作。做到广泛合作、积极作为,服务公众、提升质量,全力开拓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四是看形象,比作风,争做廉洁自律表率,针对当前红十字会面临的新形势,我们下决心聘请机算机专业人员,完善省红会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功能,推进信息化建设,落实“两公开两透明”承诺。目前,玉树所有在建项目、影像资料及资金拨付情况全部通过青海省红十字会门户网站予以公开,对社会捐赠资金的收入情况做到了半月一公开。并制定了《青海省红十字会关于在全会各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升了红十字会干部党性强、品行端正的良好形象。五是看执行,比落实,争做制度建设表率,今年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的能力建设年,我会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当前红会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职责职能,通过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充分酝酿、集体讨论,先后修改完善了《青海省红十字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为红十字会做贡献积分制”奖励办法》等8项规章制度。同时《青海省红十字会财务管理工作制度》等15项内控制度已起草完成。致力于健全完善保障制度执行的工作机制,增强干部职工的制度执行力,把制度内化为红会干部的自觉行动,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财。
  通过“五看五比五表率”的创先争优活动,我会机关初步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全体共产党员工作创先、业绩创优、思路创新、局面创进,取得了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