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2.1(总第01期)

时间:2012-01-31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7376
  国际红十字运动已有近150年的历史,目前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87个国家红会成员、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世界性人道运动。中国红十字会成立至今有108年的历史,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之一,积极履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得力助手的职责,做出了许多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央文明办联合开展
“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文明办联合发文共同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环境。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深入推进以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困难群众为主题“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行动”。二是采取课程讲授、群众演练、新媒体传播等形式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三是精心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开展敬老助残、社区卫生知识普及、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树立宣传红十字志愿者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
  活动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和文明办要加强沟通联系,将此项活动纳入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规划中,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整体计划,整合资源,按照群众急需、自力所能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认真制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整体宣传方案。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积极开辟微博、短信平台等新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扩大此项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将此项活动的开展与扩大红十字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有机结合,努力营造“学雷锋”活动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据:中国红十字会网/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