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博爱

昆仑博爱2012.2(总第02期)

时间:2012-07-18   来源:青海省红十字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16977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了安排部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既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又是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力量支点的强大引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遇到泥石流如何避险
  1.在沟谷内逗留或活动时,一旦遇到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选择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坡以及有巨石滚落的地方躲避、停留。
  2.到野外要留心周围环境,特别警惕远处传来的土石崩落、洪水咆哮等异常声响,这很可能是即将发生泥石流的征兆。
  3.发现泥石流袭来时,要马上向河岸两侧高处跑,千万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而要迅速向垂直与泥石流方向的山坡或高地上跑。
  4.暴雨停止后,不要急于返回沟内住处,应等待灾情解除后,方能返回。
  注意:
  野外扎营时,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址,尽量避开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或山谷、沟底。

雷雨天气安全常识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
  2.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机、电脑、VCD机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
  3.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5.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6.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但不宜选择车内躲雨。
  8.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门上。
  9.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10.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注意:遇有雷雨天气时
  1.宜寻找下列地方掩蔽:有金属顶的各种车辆,并及时关闭车门、车窗;大型金属框架的建筑物、构筑物内;较深的山洞、但勿触及洞壁并要并拢双脚;如实在找不到以上地点,可选择低矮、茂密的树林、双脚并拢下蹲。
  2.外出的人们应就近寻找相对干燥、背风处躲避,切勿冒雨赶路,千万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
  3.宜穿无任何金属附着物的雨衣,要远离高压线,身体应与金属器物脱离接触并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
  4.宜事先拉闸切断电源。将室内电器关掉,拔掉插头、电话线和闭路天线。
  5.宜穿绝缘性较好的球鞋或者雨鞋。尽量减少跨步电压。
  6.雷雨天气上下车时,不宜一脚在地、一脚在车,双脚同时离地或离车是最佳方法。
  7.如果感到头发竖起时应立即双脚合并、下蹲、向前弯曲,双脚尽量并拢,抬起脚跟,双手抱膝,双手避免触地,尽量减小与地面的接触面。
  8.在室内躲雨时,不应依着建筑物或构筑物墙壁站立,宜保持一定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