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海南州】真帮实扶,部分贫困学生得实惠

时间:2012-10-17   来源:海南州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10163
  10月16日下午,海南州红十字会在共和县民族中学开展了救助贫困学生资金发放仪式,按照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红十字会委托,将1.55万元的第三批善款再次发放到28名师生手中。


真帮实扶,部分贫困学生得实惠
         ——建邺区红十字会继续弘扬奉献精神,捐助我州贫困师生28名

  10月16日下午,海南州红十字会在共和县民族中学开展了救助贫困学生资金发放仪式,按照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红十字会委托,将1.55万元的第三批善款再次发放到28名师生手中。


  在发放仪式上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德辉代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红十字会做了重要讲话,自2010年我会和以建邺区红十字会达成长效机制立来,“人道、博爱、奉献”建邺区红十字会联系爱心人士,积极关心支持我州民族教育工作。通过帮扶已有3名学生考入江苏班,1名考入省会西宁湟川中学,1名考入西宁市湟中县一中鸿志班。爱心人士再次表示,将全面资助他们完成全部学业。今天又收到南京市建邺区红十字会帮扶助学资金1.55万元对我州共和县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将帮助我州部分贫困师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在贫困师生助学方面朱德辉表示,一是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积极探索社会资助新路子,保证资助活动深入持久推进;二是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困难家庭学生资助制度,千方百计筹措助学资金,保证贫困学生平等就学;三是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争取更多的爱心人士对贫困师生帮扶济困,为贫困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使他们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最后要求贫困学生要好好学习,在和谐的氛围下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在素质教育的大潮中,高扬风帆,争创一流,为民族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主办单位:青海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www.qhredcross.org.cn Reserved. | 青ICP备19001192号-1
信息中心:0971-8210359
2006-2022 www.qh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众友软件】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16号

人民团体
青海民政公众号